#食物因人而異,感受好與壞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餐廳名稱:富田日本料理
店址:台南市南區夏林路94號
電話:06-2292417
公休日:週一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1400/1700-2100

消費時間:2016/08/16
消費金額:新台幣2200元整



日本料理的地位大概排在我們全家人心中的第一名

上禮拜慶祝父親節,吃了一間又雷又貴又吃不飽吃完又沒印象的義式料理餐廳(姊姊表示想殺了我,因為錢是他出的但是餐廳是我找的,評價這麼好我怎麼會知道它這麼雷),爸爸媽媽走出大門後,瞄到前面有家日本料理,就唸著:「乾脆下禮拜找間日本料理吃好了,還比較習慣。」

搜尋有關於日本料理的餐廳,發現每一家餐廳有好評也有負評(幾乎都是規模較大的),實在很難抉擇到底要哪家,畢竟可不想再讓父母吃得這麼失望,所以此次選擇餐廳非常謹慎呀。

在某篇文章下面發現幾則零星回覆,是一家叫「富田」的日本料理餐廳,去google了一下,發現食記很少,但評價似乎不錯,就決定是你了!

保險起見,中午時段播了電話過去想訂晚上的位子,電話那頭接起來的聲音有點匆忙,我表明了想訂位,沒想到對方說:「四人啊,好、好,直接過來就好了。」,回話的聲音非常鏗鏘有力啊,最喜歡聽這種聲音了,不然有些接電話的店員根本就小螞蟻聲,有時真的很想在電話的另一頭說:「哈囉~請問有人在家嗎?

當天幾乎下了一整天的雨,我和家人分別使用不同的交通工具,所以抵達的時間不一。

當初看門牌號碼時以為是在大馬路旁,去了後發現還要再彎進小巷子裡,但是好險巷子口就有明確的招牌能讓我清楚的知道店家的位置。

彎進巷子後,立刻就找到了店家,老闆看見我騎著機車不知要停哪的蠢樣,立刻走出來告知我可以停在哪個位置並且說:「你是打來要訂四人位置的齁。」,哇,這樣也知道,是才剛算塔羅牌嗎


進了店裡,裡面的人員帶領我到後面的位置,店內正好有一男一女也在此用餐。

坐下來後,環顧了店內的擺設,桌子及椅子都是木頭材質,而桌子跟椅子都超大張,非常適合和朋友、同事、家人來此用餐,店內最後方還有兩間小隔間包廂,而店內播放的音樂是日語歌,對日本的音樂不是說很了解,但是聽得出來是有點年代的歌(證明我的耳朵還沒壞掉)。

過了不久後,人員送上了熱麥茶,老闆很親切的問候我,並指著桌上的熱麥茶表示可以先喝個茶等其他的人到,又過了約十五分,老闆見我依然孤單的坐在座位上,又再次過來詢問一下,讓我感到非常溫暖。

家人陸陸續續抵達後,老闆立刻過來寒暄一番,並且表明是無菜單料理(在網路上有大致瞭解了一下),用餐時會依照每桌客人吃得狀況做些份量調整,或是說有什麼要求也可以直接向老闆提出來。

老闆會先詢問是否有吃生魚片及生蚵(有看到網路評價說生蚵很新鮮,就覺得一定要品嚐,而這好像也是店內的招牌菜之一),因家人都敢吃也不怎麼挑食,就請老闆放心地送上菜吧。

1、第一道就是日本料理必備的生魚片

今天的種類是鮭魚及紅魽,每一片生魚片都切得超、級、厚,老闆表示這是活跳跳的,保證新鮮,且第一口吃的時候先不要加哇沙比,沾醬油吃就好了,可以吃到生魚片的鮮甜。

而因為平常都吃較薄的生魚片,還沒吃過這麼厚的,如果嘴巴不大的話建議分兩口吃,因為我為了要品嚐它的鮮甜,硬是一口塞,差點不能呼吸,help~~~~~~

2、醋溜生蚵(自己亂取的)

顧名思義就是有加醋下去拌的生蚵仔,要用生的蚵仔代表店家非常有自信自己的蚵仔是新鮮的,畢竟不新鮮的東西不可能做成生的,而且很容易就吃得出來。

裡面有加一些切塊的小黃瓜和超好吃的魚肝,不曉得有沒有加一點檸檬汁耶~~~還是說酸酸的味道只有加醋呢

3、炙燒鮭魚肚握壽司

鮭魚肚在我眼裡,根本就是整條鮭魚的精華啊,油脂豐富,一口咬下去,入口即化,幸福到要升天的感覺(身邊飛來很多仙女在跳舞中)

4、鮮蝦時蔬馬鈴薯(又自己取)

四條非常鮮甜的蝦子(我們家有兩隻貓的主食就是蝦子,所以從非常愛吃蝦子到天天看到蝦子都會怕,怕到去外面都不點有蝦子的任何東西,連去BUFFET也絕對不夾蝦子,但是它的蝦子感覺就非常可口啊,所以我有吃唷~~~~~)

有鳳梨、蘋果、蘆筍、顧胃的秋葵、味增苦瓜(苦瓜好苦,但是不苦就不叫苦瓜啦)、花生醬洋芹(第一次吃洋芹沾花生醬的,覺得好搭好好吃唷)、旁邊還有類似叉燒肉的胡椒肉片,下面有藏著小確幸就是馬鈴薯泥,一整個就是清爽的餐點啊。

5、花壽司

有分海苔片裹著的跟魚卵海苔粉裹著的兩種花壽司。

花壽司就是美觀和美味的兩樣結合而成的食物,對我而言他是簡單的食物,為什麼說是簡單呢?因為一條壽司裡面包著四五樣的食材,一口咬入就可以吃到各種口味不同的東西,簡簡單單就可以品嚐到各式各樣嚼勁不一的食材。

爸爸本身不太喜歡吃花壽司這種包飯的東西(但是握壽司他可以接受),所以我們其他三人就分著吃掉它,尤其我吃最多(大滿足)

6、清炒花椰菜

老闆大概想替我們補充些葉綠素好讓我們行光合作用替地球製造氧氣(?),炒了盤翠綠的蔬菜讓我們補補身子。

我個人覺得真的蠻清淡的,因為我習慣花椰菜一定要吃到鹹鹹的味道,但這盤好像還好,覺得沒有很入味,可是我爸說這樣就可以了,但是我並不吃重口味啊啊啊,就是覺得哪裡不對勁~~~~

7.味增豆腐鮢過魚湯

手忙著往嘴巴塞東西,就忘記拍照了.........

湯好喝,清爽又鮮甜,魚肉是切片不是整塊的,好入口又不用一直挑魚刺,連挑食的姊姊都很喜歡,我們把整鍋湯都掃光(是說全部的菜沒有不掃光的)

飯後送上了一盤西瓜,老闆也過來聊天,他說:「我看你們很會吃耶,我都有注意你們吃飯的感覺(大概是速度跟盤子的清空度吧)。」,只能說老闆的觀察非常深入,因為我們家(一家四口)不只愛吃美食,食量也很大,大的程度就像去海產店或是餐廳,一次會點四五道菜不含湯,而且份量都是做大份的,重點是會全部嗑完。

談話期間,老闆有說道幾乎每次來都能吃到不一樣的菜,除非是常來的老顧客要指定哪些菜要出,他們才會做。

而我也大致提一下是在網路上找到這家店的,老闆就說:「網路上的食記都假的啦」,假的假的,嘴巴業障重啊~~~~

但是我真的好想對老闆說:「老闆,你店的食記好少呀,找好久才發現有這間店>"<」,其實也因為這個原因,我才有想寫這篇食記的念頭,縱使老闆走跳在日本料理這塊道路上也二十幾年了,這深厚的功夫及廣大的客源也不靠網路上來建立,而我單純就抱著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心情來寫這篇,畢竟美食永遠不嫌多呀。

付帳完後,全部八道菜含水果2200元,平均一人550元,覺得很划算且非常有飽足感,家人都吃得非常開心,一直說著下次還要再來呢!

 

 

arrow
arrow

    鬍子翹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